话说

   

梦微之


梦微之

 十二年八月二十日夜

唐 白居易

 

晨起临风一惆怅,通川湓水断相闻。

不知忆我因何事,昨夜三回梦到君。

 

三回也有作三更

感觉还是三回更好玩一些,看元稹的的诗题,频梦微之,也更合理

 

酬乐天频梦微之

唐 元稹

 

山水万重书断绝,念君怜我梦相闻。

我今因病魂颠倒,唯梦闲人不梦君。

 

乐天:你是不是在想我?我怎么一晚上梦到你三次?

微之:我一定是病得太过,神魂也不清,梦了好多人,就是梦不见你

明明我也想见你……

 

不行了,这两人……磕这一对的完全搞不过正主吧

 

2022.01.28

 


  • 时间2022-01-28
评论
© 话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